一颗红中泛黄的团蛋

【银神】灰卷子

原来今天是银神日。整个烂活。全文抄袭灰姑娘。

  

  

  

  

从前,有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名叫坂田卷子。他既懒惰又不思进取,对每个人都提不起精神,但是如果有人需要他帮忙,比如猫跑到树上下不来呀,比如帮忙抓老公出轨的证据呀,他虽然嘴里抱怨着麻烦,却每件事都尽心尽力办得妥妥当当,因此不论是他村里的有钱人,还是他家老鼠洞里的小老鼠都很喜欢卷子。


他租住在登势婆婆经营的小破酒馆上层。登势婆婆有两名员工,猫女凯瑟琳和机器女佣小玉。由于卷子沉迷小钢珠常常拖欠房租,登势婆婆拿走了卷子的衣服,只给他留了一套白色云纹和服。


“如果你想继续住在这里,你必须为此努力。”登势婆婆说。卷子听了更加努力地打小钢珠,输得越发灰头土脸。大家因此都叫他灰卷子。


一天,一辆马车来接登势婆婆和两名员工去王宫,卷子跟在后面。


“你觉得你要去哪里?”登势婆婆问道。


“当然是去皇宫!”卷子说。


“你不能穿着那些丑陋的破烂衣服进宫。”登势婆婆说。


“哦,请放开我,老太婆,”卷子恳求道。 “我不想和王子跳舞,我只想尝尝宫殿里的草莓芭菲。我会站在后面没人能看到我的地方。”


“绝对不行,”登势婆婆说。 “宫里的人会笑话你的。我们会很尴尬,我们再也不会在社会上露面了。相信我,卷子,我在帮你一个忙。”


说完,登势婆婆,凯瑟琳和小玉爬上马车,准备去参加舞会。卷子跪倒在地,挤了一会儿眼泪,没挤出来。


“哼,不让我去拉倒,”卷子心想,“下半年的房租我也不交了。”


突然,一阵风围绕着卷子,一个魁梧的裸体男人凭空出现。他露着没有人想看到的OO,笑容亲切。他擦干卷子的眼泪,抚摸着他的头发。


“好了好了,我的孩子,”男人说。 “像你这么可爱的人,不应该这么难过。”


“你是谁?”卷子惊恐地问道,因为他这辈子从来没有见过这个男人,“而且我也没有很难过。”


“我是仙男近藤勋。”男人说道。 “我是来帮你的。”


“世界上那么多人,你为什么要帮我?”卷子问道。


“我一直在看着你,”近藤说道,“家老鼠洞里住着的老鼠精新八唧的姐姐志村妙,她长得真美。我先跟你打好关系,你帮我在她弟弟面前说说好话,我入赘志村家就指日可待啦。所以我很荣幸能帮助你参加今晚的舞会。”


“我为什么要做这种事?”卷子问道。 “好麻烦啊,算了,不如去打一会儿小钢珠。”


“你的处境,我很清楚。”近藤像没听到一样,接着说, “但没有什么是一点点魔法无法治愈的!”


近藤从没有人想看到的部位取出一根水晶长杖。他对着壁橱里的一个手办挥了挥手,它神奇地变成了一辆金色的大马车。“啊,那是我珍藏的结野主播手办!!你要怎么赔我!!”近藤无视了卷子的大喊大叫,将视线转向出来看热闹的小老鼠新八和其他小动物们。“假发?伊丽莎白?哈哈君?高彬?多串君?冲田?你们怎么会在这里?难道说你们一直寄居在我家吗?哇啊啊啊啊啊给我滚出去!!”


“哦,太棒了。”近藤看到小动物们后说道。 “你需要马和人来掌舵!”


他用魔杖指着小动物们,Joy3和伊丽莎白神奇地变成了四匹马,冲田变成了车夫,十四变成了仆人。新吧唧变成了冲田的眼镜。


“现在,换一件衣服,”近藤说着,朝卷子挥了挥魔杖。云纹和服化作他见过的最华丽优雅的舞会礼服,大脚上出现了水晶鞋。即使在他最疯狂的梦想中,卷子也从未想过他会如此美丽。


“现在你必须赶紧去舞会,以免错过时间。”近藤说道。 “你必须在时钟敲响十二点之前回家,因为咒语会在午夜解除。”


“等等啊,我可没说过我一定要去!”没人理他。十四扶着他上了金色的马车。冲田牵着马缰绳,顺着马路往皇宫走去。


路上冲田试图刺杀十四耽误了点时间,当卷子到达宏伟的宫殿时,舞会早就开始了。来都来了,他迅速爬上通往入口的前级台阶,不顾一切地想靠近长长的餐桌上摆放的一杯杯草莓芭菲。


一进舞厅,卷子就仿佛走进了梦境。在他的周围,男人和女人都在跳舞,穿着王国里最好的西装和长袍。墙上有镜子和艺术品,金色的柱子和一盏非凡的枝形吊灯照亮了一切。


当其他参加舞会的人看到卷子时,庆祝活动暂时停止了。他是任何人见过的最壮观的景象。(天呐,那是糊掉的眼线吗?那是掉了一半的假睫毛吗?额头上的是鼻屎吗?舞会混进了一个女装变态!)


卷子在舞厅对面看到了登势婆婆三人,但他是如此壮观,以至于她们都没有认出他。她们像其他人一样敬畏地看着他。卷子甚至迷住了澄夜王子和将军哥哥,他们从宝座上站起来以便更好地看他。


卷子莫名其妙地挖了挖鼻子,一把撕掉了碍事的假睫毛,不知道这些人吃错了什么药。他径直走向餐桌,在餐桌边看到一个非常英俊的男人,粉橘色的长发,白瓷般的皮肤,清澈的蓝色双眼,好像容纳着整片海洋。她正以恐怖的速度吸食着餐桌上的食物。他的心突然无法控制地砰砰极速跳动起来。


“我可以请你跳个舞吗?”他问她。话音刚落就被站在她身边的白色大狗一口咬住了头。


“松口啊定春,吃了这种东西一定会拉肚子的阿鲁。”她拉着他的手,走向舞池:“真没办法,定春好像很喜欢你,为了不让它拉肚子,我勉为其难地跟你跳一曲好了。”他们在舞厅里跳起了华尔兹。虽然卷子确定他们从未见过面,但与他共舞的那个男人有一种如此熟悉的东西,就像他们在梦中相遇一样。当他环顾舞厅里所有惊恐的面孔时,他很快意识到自己在和谁跳舞。


“你是澄夜王子最好的朋友,她的贴身侍卫神乐,对吧?”卷子问道。


“我是阿鲁,”她笑着说。 “而你是谁?”


“我……我……”卷子说着抬头看了眼时钟。 “对不起,我得走了!”


已经快半夜了!卷子在与神乐共舞的过程中完全忘记了时间。他只有几分钟的时间才能打破咒语。卷子穿着水晶鞋,以最快的速度跑出了舞厅。


“不,等等!你给我回来,”神乐在他身后呼唤。 “定春听到没有!”


卷子挣脱了咬住他裙子不肯松嘴的定春。他不想离开神乐,但他不能让她看到他变回废柴的样子。他跑下宫前的台阶,匆忙中一只水晶鞋从他的脚上滑了下来,但他没有时间取回。定春叼起来交给了神乐。


十四扶着卷子上了金色的马车,然后他们就跑回家了。他们在午夜的最后一刻到达了小破酒馆。卷子的礼服变回了云纹和服,马车变回了结野主播手办,仆从、车夫和马匹变回了小动物们。


“谢了,”卷子说道,“或许你们愿意帮我承担一点房租什么的……”小动物们刷的一下解散了。(“喂!怎么突然一下就消失了,你们平时都藏在哪里啊?!”)


几个小时后,当登势婆婆三人组回来时,她们谈论的只是和神乐在舞会上跳舞的那个神秘女人。当卷子抠着鼻屎躺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时候,她们试图猜测这个神秘女人是谁,他来自哪里,却没有意识到他就在她们面前。


第二天早上,整个王国醒来时都听到了好消息。在与这片土地上所有的年轻女子跳舞后,贴身侍卫选择了她的新娘。(“才不是我喜欢他呢,是定春喜欢阿鲁。”神乐嘴蛮硬的咱就是说。)只有一个问题:没有人知道他是谁或他来自哪里。侍卫唯一的线索就是他留下的那只大水晶鞋。(“听说非常臭。”居民们议论纷纷。)


于是澄夜王子帮助最好的朋友开始在王国里寻找她在舞会上遇到的女人。找了几个星期,在公主、公爵夫人和所有贵族家庭的女儿脚上试穿水晶鞋,但仍然没有匹配项。然后,她让这片土地上所有没有头衔或皇室血统的年轻女性都试穿了水晶鞋。因为它是为这样一个又大又宽的脚设计的,所以没有一个女人的脚适合。


澄夜和神乐的最后一站是卷子的家。凯瑟琳和小玉为谁能逃避试穿水晶鞋而争论不休。“每个试穿过的人都说那鞋很臭,穿了肯定会得脚气的!”


“恐怕你要找的女人不在这里,”善良的登势婆婆心疼员工,急忙劝说道。得脚气了搞不好就要找借口偷懒不工作了。


“等等,”神乐说。 “那他呢?”


那是一直在旁边跃跃欲试企图冲上来抢鞋的卷子和负责保护王室的真选组扭打在一起的身影。


“你是说卷子?”登势笑着说道。 “他只是个废柴,殿下。他不可能是你要找的女人。”


然而,与登势婆婆三人组不同,神乐能够看穿卷子白色云纹和服下隐藏的东西。她知道废柴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她掏出不离手的紫色大伞,“轰”地一声后,扭打成一团的真选组和卷子飞上了天,四散着落下,蚊香眼躺在地上失去了意识。


神乐蹲了下来,把水晶鞋放在了卷子的脚上。令所有人惊讶的是,这真是太合适了!神乐亲了亲卷子的脸颊,当场求婚。(“臭卷毛,定春想让你成为它另一个主人阿鲁。”)


卷子只见过神乐一次,但从舞会开始,她每天都在他的脑海里。在舞厅里跳华尔兹是他一生中最幸福的经历,他还想和她一起创造更多新的回忆。


“是的,神乐,”卷子说。 “我会嫁给你的。”


接下来的一周,卷子和神乐在宫殿里举行了盛大的婚礼。教堂的钟声在王国周围欢乐地响起,卷子伸开双臂将扑过来的神乐搂在怀里,深情地吻了下去。他和神乐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



大幕拉上,掌声雷动。


“感谢三年Z班的银八老师和神乐等同学带来的精彩演出!下一个节目是……”


“混蛋天然卷大叔!”神乐气鼓鼓地揍了银八一拳,却显然没有用力,“你最后真的亲上来了啊,不是借位的吗!”


“啰嗦死了,臭丫头……”


“你的脸好红阿鲁!”


“这是过敏!老师我对这套廉价婚纱的材质过敏啦!好了好了,赶紧卸妆回家吧,今天阿银要先洗澡……”


“知道啦,那我就趁小银洗澡的时候把冰箱里的草莓牛奶喝光光阿鲁……”

评论(9)

热度(10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